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夏季文旅消费季促陕西文旅市场加速恢复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7-06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主办的2022陕西省夏季文旅消费季暨“关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广活动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启动。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蒿慧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夏季文旅消费季于7月至9月在陕西省各市区同步开展,以“夏阅三秦,畅旅欢歌”为主题,联动陕西各地举办关中文旅大集、“魅力非遗 寻味三秦”非遗美食节、“艺”起来看陕剧、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等系列文旅活动,推出12条夏季精品旅游线路、298场户外音乐节等文旅主题活动、139个帐篷露营地和精品民宿、33个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20场精品旅游演艺,出台文旅惠民及优惠措施119项,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1000万元美食消费券,开通“坐着火车游陕西”文化旅游列车,带动和促进陕西省文旅市场坚定信心、加速恢复、快速升温,为全省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注入强大文旅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由陕西多地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担任“文旅推介官”的关中平原城市群宣传片,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各市区对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陕西省各市区和重点文旅企业还在现场搭起帐篷市集,推介展示各自的品牌文创、非遗技艺和文旅产品,更推出一系列文旅惠民举措,吸引了现场大量游人驻足,欣赏文艺演出、挑选心仪商品、咨询出游事宜。(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