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10:57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8-25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的6个作品获得大赛特等奖。

  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旨在让当代大学生经过红色文化滋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本届大赛聚焦延安精神和红色旅游,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八大赛区,设置了“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参赛类别,通过丰富多元的作品形式、贴近时代的青春表达、更加广泛的专业覆盖,凝聚“青春智慧”,让红色文化传播更生动、更活泼、更有趣。

  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项创新举措,本届大赛共吸引了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与,让大学生们走进革命先辈当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场景中,激发大家创新创意热情,创作推出一大批红色旅游路线、文创产品、微视频等优秀作品,为陕西红色文化传承和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大量优质素材,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