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十年累计接待游客超过40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5

  陕西省委近日举办“中国这十年·陕西”主题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出席发布会,介绍“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国中表示,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情系三秦百姓、关心陕西发展,3次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重要指示,为陕西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陕西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与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效。

  刘国中表示,十年来,陕西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陕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掘和用好丰富文化资源”的重要指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三秦大地生根开花、赓续发展、传承升华。一批精品力作获得茅盾文学奖、文华大奖等奖项,电视剧《白鹿原》《装台》等深受公众好评,秦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建成开馆,全国首座考古学科博物馆对外开放,“家门口”的公共文化设施让群众乐在其中。大唐不夜城、“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等成为打卡热门景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超过40亿人次。(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