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召开文旅强省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09: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2-08
  “要进一步明确文旅强省建设目标,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和工作衔接机制,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近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旅强省建设工作座谈会,推进陕西文旅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郭青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文旅资源是陕西最大的比较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陕西:实现文旅大省到文旅强省的转变》调研报告批示要求。要把文旅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列入立法计划,加大有关法律法规的执法监督力度,为文旅强省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提前谋划,抓好国内外市场机遇,学习借鉴国内外发展经验,加强信息化、数字化、新科技运用研究,与时俱进发展文旅产业。要梳理整合完善多层次多类型政策举措,研究一套好政策、推进建立工作好机制、谋划建设示范带动好项目、营造高质量发展好环境,在安排明年工作时做好部署,推进文旅强省建设发展迈上新高度。(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