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苏陕共同主办非遗消费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09: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28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苏陕非遗消费年暨苏陕非遗文创产品联展联销活动在西安举办。本次活动以“千里之约 同心同行”为主题,以线上线下融合、展示展演结合等形式呈现苏陕两地非遗魅力。

  本次苏陕非遗文创产品联展联销活动邀请到陕西和江苏两地40余家老字号、非遗代表性项目。包括陕西省的德发长饺子、同盛祥牛羊肉泡馍、西凤酒、耀州窑、凤翔泥塑、非遗糖画等,以及江苏省的洋河酒、扬州古琴等。此外,还设置了剪纸类、戏剧类、手工技术类、传统医药类、瓷器烧制类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现场展演。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联展联销、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扩大内需刺激消费。

  据悉,活动中,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和允中艺术馆(苏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构建两地非遗交流互鉴桥梁。(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