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现场交流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2-20 09: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陕西省榆林市举办“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现场交流活动,交流分享经验成效,进一步提高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202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非遗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饶权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非遗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共同性与差异性、国内和国际、保护和利用、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等关系,提高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推动非遗保护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激活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生命力,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陕西、山西、广东、海南、贵州、新疆等省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绥德县非遗陈列馆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代表参加活动。(郭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