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全国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8 10: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8-18
  8月17日,全国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会议在陕西汉中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饶权表示,当前,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进入投入恢复、投入方式转变、规范管理“三个机遇期”,面临着高质量发展对文旅财政投入、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对提升文旅财务管理水平、立体化全方位监管对转变文旅财务管理方式“三个新挑战”,要统筹处理好需要与可能、中央投入与地方投入、业务工作与财务规范、花钱和花好钱“四种关系”,要提升履职、规范、应变、沟通“四种能力”,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财务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新局面。
  饶权要求,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要围绕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从六方面着力,建立健全保障有力、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监督到位的工作体系。一是在学思笃行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将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三是在项目策划上下功夫,带动投入保持恢复增长;四是在管理方式上下功夫,切实提升资金管理水平;五是在系统整合上下功夫,形成“大财务”工作体系;六是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河北、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陕西、甘肃7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各计划单列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部分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