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第二届天津市梨园金秋戏曲展演筹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8-07-24 09:41 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2018-07-24

  7月19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18年天津市梨园金秋戏曲展演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展演有关情况。

  “梨园金秋”戏曲展演是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戏曲传承发展,于2016年首创的戏曲展演活动项目。首次活动举办后,即得到天津市广大戏迷的普遍认可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切实把“梨园金秋”这一文化惠民品牌活动留住办好,进一步提升天津这一戏曲重镇的影响,满足广大戏迷朋友需求,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北方演艺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年初即开始了第二届“梨园金秋”戏曲展演活动的筹备工作,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此次展演活动将于9月7日开幕,10月底闭幕,历时50多天。期间,将有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7个省市15家地方戏曲院团,33位梅花奖、5位二度梅艺术家、近1000多名文艺工作者齐聚天津,带来23台、30场演出,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豫剧、越剧、黄梅戏、昆曲等7大戏曲艺术剧种。

  展演活动开幕式定于9月7日晚7:15在中华剧院举行。开幕剧目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出加工提高的传统京剧经典大戏《秦香莲》,由天津市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孟广禄,梅花奖得主张克、赵秀君领衔主演。开幕式后,将先后上演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评剧《回杯记》,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越剧《红楼梦》《五女拜寿》,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梆子《南北合》,北京京剧院京剧《龙凤呈祥》,天津京剧院京剧《华子良》,河南小皇后豫剧团豫剧《风雨行宫》《抬花轿》,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河北梆子《寇准》,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黄梅戏《罗帕记》,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戏《红楼梦》《女驸马》,天津评剧院评剧《寄印传奇》,江苏省长荣京剧院京剧《红娘》,北方昆曲剧院昆曲《牡丹亭》《西厢记》等近年来在舞台上深受广大戏迷喜爱和常演不衰的优秀经典戏曲剧目。此外,展演还特邀了河南豫剧院新创排的“中华美德三部曲”《清风亭上》《程婴救孤》《苏武牧羊》3台剧目,于开幕前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为展演预热、添彩。

  展演活动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的宗旨,坚持公益性、惠民性,所有演出全部采取文化惠民卡、低票价的营销方式,让天津市广大戏曲爱好者能够走进剧场,享受到戏曲艺术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