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艺轻骑兵赴新疆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09:07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28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组织起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天津人民的美好祝愿,来到天津市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深入和田地区多个市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慰问演出。 

    皮山县地处塔什拉玛干沙漠边缘,各种条件相对落后,3月24日,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艺术家们努力克服了诸多困难,为当地人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尤其是演出最后,津和两地的艺术家们共同登台表演了《团结颂·我和我的祖国》,发出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建设伟大祖国的共同心声,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同时也为这次慰问演出开了个好头。 
  3月25日,天津交响乐团前往和田市,开展了此次系列演出的第二场活动,津和两地艺术家们交替演出,特别是歌曲联唱节目中先后演唱的《爱我中华》《撸起袖子加油干》,将两地人民并肩为伟大祖国和美好生活奋斗的振奋心情传递给全场观众,现场气氛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