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博物馆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十大博物馆微博”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2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06

  日前,《2019年第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公布了中央机构、财政、公安、文化旅游等50大类微博账号影响力指数,天津市共有13个政务微博上榜,其中天津博物馆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十大博物馆微博”。

  天津博物馆微博是天津博物馆对外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2018年起,天津博物馆不断创新宣传推介方式,相继推出H5互动游戏、海选文物、明星文物代言人等宣传活动,与展览、宣教、文保、研究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辟了“天博藏珍”“天博精品Flag”“内府珍品徙津门”“我在天博修文物”等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的专题,吸引了不同层次、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群体的广泛关注与互动。在观众服务方面,重视听取群众意见,根据群众的合理建议,对相应工作进行调整和改进。经过不断完善,天津博物馆彻底引爆线上线下流量,也因此成为天津新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天津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的指示精神,积极创新探索让宝贵文化遗产在当代焕发生机的举措路径,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博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特别是2019年,天津博物馆顺势而为,整合网站、微博、微信等多个信息发布平台,成立了媒体中心,细分不同媒体平台的受众群体,制定不同的宣传报道策略。随着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媒体中心宣传稿件数量飞跃式提升,精品宣传文章更是层出不穷,扩大了宣传的覆盖率和影响范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天津博物馆还一改“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自足心态,以创新思维主动出击,与知名网络媒体、自媒体平台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实现将博物馆活动与宽广的信息平台的完美衔接。半年来,通过自主创新、与主流媒体共建双向发力,天津博物馆形成了强大的传播合力,进一步将天博这一品牌推向更广阔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