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首届京津冀甘黔湘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大联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4 10:12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24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瑰宝、推进文化创新、推动博物馆资源的“活化”,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由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局(厅)主办的,吸纳京津冀甘黔湘六地优秀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的“2019首届西岸京津冀甘黔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大联展”于7月9日在天津博物馆开幕。

  本次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大联展以“礼赞七十年·文脉颂中华”为主题,旨在依托天津博物馆馆藏特色,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为背景,将优秀的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非遗文创产品展示、展卖,非遗传承人讲座,非遗展演及亲子活动,天津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非遗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文化资源向创意产业转化,促进天津博物馆“国宝”藏品的研究与当代社会审美时尚相融合,彰显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将从7月持续到10月,联展开创了天津市非遗文化传承的新方式,突破了我国部分非遗产品受各种条件限制,只能在区域内小范围传播,知名度小,受众少,传承难的问题,让“非遗”真正走进生活,使天津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其他地区精美的非遗文创产品,感受到非遗传承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