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召开旅行社诚信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14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旅行社诚信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大会。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尹大勇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市旅行社行业开展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旅游管理部门要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旅游执法部门要坚决打击“黑车”“黑导”“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诚信经营,规范行为,树立品牌。通过综合监管,形成合力,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大会宣读了《天津市旅行社诚信服务公约》,倡导旅行社之间合法、公平竞争,实行行业自律,并接受社会监督。旅行社要坚决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履行行业行规,努力营造诚信氛围。

  会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从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诚信经营、强化安全生产、加强标准培训等方面对全市旅行社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市场执法检查工作作出部署。滨海新区、蓟州区、和平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天津市旅行社诚信建设促进会倡导加强企业间横向联系,联合抵制不合规旅游产品,强化自律意识,加强旅游诚信宣传。天津市旅游协会倡导各分会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为旅游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