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全市导游员讲解员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09 10:07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3-09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导游队伍稳定相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做到在疫情期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停工不停训,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采用免费线上培训的方式,面向全市导游员、讲解员开展业务培训,着眼从业需求,通过线上免费培训的方式,旨在提升全市导游员、讲解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文旅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的线上课程共11项,包括法律知识实务、导游员讲解员工作语言与讲解能力提升、业务技能提升(包括业务素质提升、职业形象打造、个性化导游词讲解词创作)、服务中的文明引导、应急救护知识、天津景点讲解示范等。视频课程均邀请高校专业教师、业内资深专家授课,并由专业团队制作完成。
  培训课程上线后,行业内导游员、讲解员踊跃注册学习。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员工开展学习,把此次线上课程作为复工前的重要业务培训,练好内功,进一步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