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稳步推进文旅行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5-11 14: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11
  从近日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发力线上营销等举措,稳步推进文旅行业复苏。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等金融机构对接,搭建金融机构与文旅企业合作平台。其中,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初步拟定了《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合作推出“农家乐e贷”等金融产品。目前,农行已放款近1.4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指导杨柳青古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滨海航母、黄崖关长城完善景区建设,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杨柳青古镇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等待文化和旅游部专家验收;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已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的景观价值评审,正式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滨海航母、黄崖关长城正在持续完善规划设计,争取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的景区价值评审。
  天津还将制定打造网红城市工作方案,提升城市网络热度。近期,将通过网络直播、投放优惠大礼包等形式,促进文旅消费。(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