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谋划举措
助力企业纾困积极推动文旅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0-08-28 12:10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接链 促需 护企”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问题导向,在深入了解文化和旅游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工作举措,着力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穿针引线、接链架桥的作用,推动政企合作、企企合作、银企合作。

  一是深化政企合作,拓展营销渠道。为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开拓营销市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通过携程直播平台举办“boss直播”活动,销售2020年的酒店住宿产品。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天津地区销售14517间夜(一间夜指一个房间住一晚),销售额达754.3万元,并将由此带动天津市旅游消费总额达5200余万元。举办“天津非遗购物节”,以“穿得有范、玩得尽兴、听得有趣、吉时已到”四个主题串联起40余个非遗项目的500多件产品,京东平台同步线上直播,观看量达24万人次,点赞量达27万人次,拓宽了非遗产品的销售平台。
  二是促进企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为形成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为企业间谋求合作搭建桥梁。在文化旅游村建设过程中,促进各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及优势达成合作意向,探索通过产业分工、上下游协作联动等方式,构建新型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三是开展银企合作,提供金融助力。为降低新冠疫情负面影响,加大金融服务文化和旅游企业力度,搭建文化和旅游企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平台,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授信总额达50亿元的金融支持,目前已面向全市征集了具有融资需求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约150家,总融资意向额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