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以艺术为纽带 深化津青甘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14:10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0-12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于近期组织本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奔赴甘肃省、青海省对口援建地区,以艺术为纽带,通过演出、展览与座谈等形式,既深化了津青甘文化交流合作,又让受援地区群众享受了精神大餐,进一步增进了地区融合与民族团结。

  交流团在甘南大剧院隆重上演了“津甘情·我的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以《红旗颂》《瑶族舞曲》《黄河》《热巴舞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曲目,激发全体观众的爱国热情,用艺术将津甘两地人民紧紧地连结在一起;与北京、上海和青海等地的艺术家同台献艺“向祖国致敬 为援青礼赞”——对口援青十周年文艺晚会,共同庆祝援青十年获得丰硕成果。演员们努力克服高原缺氧等不适,用曼妙的舞姿惊艳了全场,传递了雪域高原与渤海之滨的深厚情谊;赴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兰州市和甘南州对接文化和旅游支援合作工作,就唐卡、花儿会、藏戏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深入调研,举办“行走的美术馆”文化帮扶活动。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团结全市文化和旅游力量,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开展优秀剧目互展互演活动,不断深化津青甘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