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举办第四届海河文化和旅游节暨2021游船首航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2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22

  3月19日上午,“近代中国看天津·共筑津门特色游”天津市第四届海河文化和旅游节暨2021游船首航仪式在海河天石舫码头隆重举行。

  本届海河文化和旅游节分为“全域旅游”“体育旅游”“文化和旅游”等板块,以游船为载体,串联海河文化和旅游带,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促进全民健康运动,助力打响“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2021年海河游船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以市场为导向,深挖海河旅游资源,在丰富产品业态和提升游客体验度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一是丰富产品新业态,计划推出餐饮码头等项目,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度;二是引进海河帆船体育项目,建设青少年帆船培训基地,培育帆船专业赛事;三是开展异业合作,串联海河两岸景区景点、商业设施、餐饮娱乐项目,全力打造全域旅游产品。

  此外,海河游船今年还全新投入建设了船舶智能监控指挥中心,整套系统的搭建实现了客流信息分析、船舶航行动态及水文天气信息的监测、各码头以及船舶监控等功能,做到了实时根据客流变化进行船舶调度;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能够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合理调动可利用资源进行快速处置。

  下一步,海河游船将继续坚持文旅体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旅游产品和周边文创的开发,深入挖掘海河旅游资源,不断推出更多的优质旅游产品,提升消费品质,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