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京剧“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学习成果汇报演出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12 10:24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2

  日前,京剧“希望之星”的助推培训计划学习成果汇报展演在滨湖剧院如期举办。杨派老生、“青京赛”银奖得主万琳,姜派小生何梓硕,刀马旦、武旦演员吴奇峪3位入选京剧“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的优秀青年演员悉数亮相舞台,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的指导下,呈现出精湛的表演技艺和国粹艺术之美,得到了观众和专家组的充分认可。在为期两天的汇演中,新晋梅花奖得主黄齐峰、国家一级演员王嘉庆、赵华等全力襄助剧目呈现,成为一大亮点。

  京剧“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是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由中国艺术基金会主办的新时代青年京剧人才提升工程,目标是遴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演员,采用“名师授高徒”的形式,集中有代表性的艺术家、教育家、各行当流派传承人组成一流的专业教师团队,助力京剧院团进行针对性地在职系统培训,为培养能担当起中国京剧艺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重任的德艺双馨的京剧艺术人才打基础。2020年,经该项目组专家评审,天津京剧院的三位优秀青年演员万琳、何梓硕、吴奇峪荣誉入选“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京剧“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在津实施,大力培养京剧表演优秀青年人才,推动京剧艺术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