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夯实党建引领
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0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1-11-19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提高市场管理水平。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网络执法支队承担着维护全市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络文化领域各市场门类监管的重要职责,该支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对具有诱导性内容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今年以来,总队网络执法支队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41起,查办禁止内容类案件6起,侵权盗版案件3起,移送刑事案件1起,所办案件实现了权责清单中网络文化、网络游戏、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网络版权的全领域覆盖,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了“不敢为”的有效震慑,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全力保障了天津市网络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提前谋划,明确了2022年网络文化行政执法工作思路。一是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加大禁止内容类案件的查办力度;二是优化执法办案流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执法案卷质量;三是积极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范网络文化产品,查办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维护清朗的网络版权秩序;五是探索网络文化市场新业态,进一步丰富执法案件查处的市场门类,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抓落实、强弱项、重实效贯穿在执法工作全过程,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网络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