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8 15:32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2-02-08

  1月29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力到会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剑通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情况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兼)、一级巡视员游庆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文旅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用活优势资源,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深入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局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选派党员干部支援一线抗疫工作,与病毒搏斗、同时间赛跑,全力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和隔离点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文旅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心领神会、意解情通、知行合一,自觉在思想上深刻感悟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真理伟力。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以严实责任推动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特别是结合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动态调整“两个清单”内容,坚持接诉即办,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能办的马上办、立即办、痛快办,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结合当前文旅系统实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建立正负面清单,切实转变作风,时刻注意树立良好形象,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主动担当、爱岗敬业,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