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推出多种类型特色活动丰富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21 10:53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7-21

  暑期已至,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暑期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全市文博场馆、文艺院团、景区景点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持续点亮暑期生活。

  一是畅享博物馆知识盛宴。天津自然博物馆组织“博物学家带你进厨房”主题夏令营,小观众在老师的带领下变身厨房里的“植物学家”,探寻植物世界的奥秘与智慧。天津博物馆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和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精心策划、打造“织布+考古主题艺术赏析营”等不同主题的单日独立营和体验活动,通过讲文物、看展览、做手工等生动有趣的体验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历史与艺术的碰撞。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推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夏令营活动,小观众走进场馆参观“海上国门”展陈,感受大沽口炮台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及丰厚的历史积淀。为了给观众提供更舒适的参观体验,国家海洋博物馆调整了对外开放时间,取消周一闭馆,每日开馆时间均为9时至19时,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与更便利的参观服务。

  二是领略舞台艺术魅力。天津交响乐团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音乐爱好者奉上《“梁祝——黄河”一生必听小提琴.钢琴经典名曲独奏音乐会》《宫崎骏动漫主题弦乐重奏音乐会》等20余场精彩音乐会,让学生及家长朋友在暑期近距离接触经典音乐,在浓郁的文化氛围里感受艺术的魅力。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打开艺术之门”2022暑期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中国杂技团为观众呈献一台“我和我的青春”杂技专场演出,杆技《乘风破浪》、转碟《月染花容》等精彩节目将逐一上演。艺术节系列演出还将推出互动亲子剧《大卫上学去》。

  三是体验文旅融合魅力。西青区组织2022“魅力西青 活力之城”文旅消费季,推出了涵盖历史文化、红色、民俗、生态等资源的2条暑期亲子旅游线路,推出以杨柳青古镇为代表的非遗民俗体验游、以水高庄园为代表的野生动物亲子互动游、以西青郊野公园为代表的露营旅游主题游。河北区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2022年“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发布“仿古铛铛车”观光路线,对京津冀文旅资源、非遗产品进行推广,增强游客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深入感受天津城市文化和历史。“天津之眼”摩天轮以天津民俗活动服饰和象征物件为灵感,设计推出卡通形象IP,积极开发衍生文创产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诠释好天津故事,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天津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等主题公园针对不同人群设计制定季卡、联票、夜场票等优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