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2022年国庆假期天津周边游受青睐 新玩法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2-10-09 09:26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2-10-09
  2022年国庆假期,天津本地周边游成为承接市民游客的主要载体,“酒店+X”“景区+X”套餐新模式成为文旅市场新亮点。
  相关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天津旅游订单中本地游占比为64%。热门景区包括天津欢乐谷、光合谷旅游度假区、曙光水镇、海河游船、小站练兵园等。值得注意的是,本地周边游兴起众多新玩法。例如“酒店+X”套餐、“景区+X”套餐等,在酒店住宿和景区观光的基础上叠加了休闲娱乐元素,并匹配高质量服务,为消费者带来多层次的旅游新体验,迎合了游客“不远行也有新探索”的需求。
  从消费数据来看,国庆假期天津本地周边游人均花费同比增长27%,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尤其是“宅酒店”需求持续火爆,“躺游流派”继续引领周边游消费趋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在节前早早满房售罄。在酒店消费方面出手也更为阔绰,本地周边酒店订单平均花费较去年增长近一成。
  此外,郊野露营、到地参团、当地一日游、轻户外等新玩法,也逐渐成为大众假日旅游的高频选择。数据显示,国庆假期露营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本地订单占比近八成,市外周边订单占比15%。人均露营花费为650元左右,相较中秋假期贵出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