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绘本润童心,好书伴成长”
——“读绘本迎春天”天津图书馆梦娃绘本馆主题绘本赏读会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3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3-02-27

  春冬移律吕,天地换星霜。适逢雨水节气,天津图书馆贵州路绘本馆举办了一场以“读绘本迎春天”为主题的绘本赏读会,本期活动以自然科普类主题绘本讲读、知识问答等形式,带领读者共同阅读自然科普绘本,探索大自然里的秘密,进而帮助小读者及家长了解自然万物的习性,在阅读经典绘本的同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本期活动开始,由绘本馆老师讲述绘本故事《田里的秘密》,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读,孩子们沉浸在趣味十足的知识海洋里。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现场小读者凭借绘本中的科普常识,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你问我答互动游戏,在体验快乐阅读的同时增加了对自然知识的了解。

  活动最后,小读者及家长纷纷表示,此类阅读活动特别有意义,能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也能更多地了解到自然科普知识,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