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吹响旅游发展集结号 奋力推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
发布时间:2018-08-31 10:0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8-31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努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新疆旅游业大发展吹响了集结号。

  新疆旅游界人士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奋力推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介绍,乌鲁木齐市旅游发展的重点是打造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将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为核心,以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新疆国际大巴扎等为副中心,形成乌鲁木齐市的旅游集散地,并进一步延伸到各地州,最终形成国际旅游集散地中心。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规划引领,切实作好哈密市全域旅游规划。”哈密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孙文生介绍,哈密市还将出台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进一步研究全域旅游发展的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旅游+”,打造旅游升级版。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切实抓好旅游厕所、停车场、自驾营地、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

  “旅游+”将是今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加快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介绍,巴州将积极探索旅游产业融合新路径和发展新模式,拓展旅游产业面,拉长旅游产业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今后,巴州将大力推进旅游+文化+农业+体育+生态+城市休闲+特色餐饮+地标性商品等,为全域旅游发展培育新动能。

  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表示,吐鲁番市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紧抓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释放的红利,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今后,吐鲁番市将重点围绕实施景区升级改造,盘活传统优势资源,构建大景区品牌体系;丰富旅游业态,整合旅游产品,拓宽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功能配套,优化旅游环境,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抓好乡村旅游,搭建富民载体,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加大营销推介,强化政策扶持,助推旅游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吐鲁番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历史性突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的记录,而截止到7月,2018年吐鲁番接待游客数量已达696万人次,今年有望大幅增长、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安金强自信地表示。(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