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0:3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15

  为推进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安排部署全疆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扫黑除恶“大暗访”专项行动。成立大暗访协调小组,成立大暗访工作专班,组建七组暗访督查队伍。

  5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疆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吴华敏就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传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经验,组织抽调40名暗访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批示精神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实践科目进行现场培训。

  5月5日至12日,七支暗访督查队伍下到全疆各地州开展暗访检查工作。检查重点包括: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是否按照规定核对登记身份证件、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号;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曲目,歌曲点播是否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画面;演出市场中是否存在干扰正常演出秩序,受黑恶势力控制进行淫秽、色情及低俗等内容的演出;旅游景区内是否存在敲诈勒索、强买强卖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旅游景区内是否存在寻衅滋事、聚众扰乱景区秩序等问题。

  截至5月9日,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集线索124条,包括乌鲁木齐市6条,昌吉回族自治州10条,塔城地区6条,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3条,喀什地区6条,阿克苏地区18条,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4条,哈密地区9条,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2条,克拉玛依市6条,吐鲁番市14条,伊犁地区4条,和田地区15条,兵团1条。按照类别分为文化市场89条,旅游市场35条。文化市场主要存在的问题集中在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不规范;旅游市场主要问题集中在旅行社违规经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景区经营不规范等问题和现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严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对涉黑涉恶案件、市场行业乱象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