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玛纳斯、维吾尔族刺绣入选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19-07-05 10:5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布了50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名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玛纳斯、维吾尔族刺绣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为进一步做好入选2019年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的后期宣传工作,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将印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汇编》,玛纳斯事迹材料将作为范例格式供各地参考借鉴。此外,《中国文化报》于2019年6月6日对优秀保护实践案例项目玛纳斯进行了报道。

  今年3月,为及时总结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充分发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的示范引领作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组织开展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遴选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照工作要求,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了11个优秀保护实践案例。此次入选是对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有针对性地采取保护措施,持续推进分类保护实践,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