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为星级饭店进行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19-11-28 10: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8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国家和自治区级星评员以及高星级酒店负责人在乌鲁木齐西北石油酒店召开2019全区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全区星级饭店复核工作,为星级饭店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

  今年星级饭店复核工作采取“明察为主、暗访为辅”的方式开展,要求星评员在星级复核中严明纪律,尽职尽责,重点关注第三方顾客评论网站的在线点评内容,并将顾客投诉较多、业内反映较差的饭店列为重点暗访对象。暗访采取星评员以游客身份入住体验、打分评议、召开暗访检查反馈会的方式进行。明察采取召开复核工作汇报会、星评员现场检查、打分评议、召开复核检查反馈会的方式开展。

  此次复核工作以突出提升酒店的服务质量,查找有无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违法违规记录,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是否完备并切实有效,是否有违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原则的顾客投诉或相关反应等工作为主。对于严重不达标饭店,将在监管平台上予以曝光,形成监管信息化网络平台的威慑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星级饭店是展示新疆文化旅游的一扇窗口。通过开展全区星级饭店复核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加强标准化特色化服务、推进星级饭店精品打造,引导星级饭店树立诚信经营环境,对促进全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旅游形象和旅游目的地品牌有重要意义。

  为配合本年度星级饭店复核,新疆还专门组织动员大会培训会。截至目前,新疆共有星级饭店370家,其中五星级14家,四星级52家,三星级248家。(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