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把旅游业建成带动能力最强的富民产业
发布时间:2020-01-22 09:3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22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0年新疆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旅游业接待3亿人次总目标,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把旅游业建成带动能力最强、造福能力最广的富民产业。
  报告说,要大力推进地域特色食品、旅游品加工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发展壮大葡萄酒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释放服务业发展潜力。实施一批公路、铁路、航空重大项目,加快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在能源、交通、旅游、水利等领域培育壮大一批国有投资集团。在文化方面,将加大开展面向基层特别是南疆四地州的文化惠民演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等。
  报告提出,新疆将大力实施“旅游+”,形成“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强、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民宿,推动5A级景区加快提档升级,打造“新疆礼物”区域公用品牌;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数3亿人次左右的目标。(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