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24 13:1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4

  9月21日,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召开,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当前旅游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一要在改革创新、政策保障上实现突破。积极探索推广多种供地模式,实施景区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置。二要在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上实现突破。城市公共设施要对游客开放共享,公共交通服务设施要增加旅游功能,民族体育赛事活动、民俗文化演出等要与旅游融合。三要在完善设施、优化环境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信息化配套服务。四要在丰富产品、创建品牌上实现突破。要准确把握游客市场需求变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自驾游,持续抓好夜间经济。五要在加强宣传、精准营销上实现突破。注重借助各大新闻媒体和援疆省市资源,用好抖音等平台的大数据精准推荐技术。六要在全民参与、惠民富民上实现突破。引导鼓励当地居民从事旅游接待经营工作,大力发展民宿和乡村旅游。

  会议要求,要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创建单位要开展“微笑新疆”行动,整合部门力量,聚焦旅游消费全过程。完善考核机制,细化创建方案,建立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把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