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旅市场执法实现全程智能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5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消息,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对“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时必须配戴‘现场执法仪’,对执法过程全程监督”的相关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全区地县两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配备了250台4G执法记录仪和14台数据采集站,搭建了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完成了与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的数据对接。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组织630余名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人员配戴4G执法仪,对文化娱乐场所、景区、饭店、旅行社实施执法检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可以通过智慧旅游平台查看执法人员执法轨迹,现场调度执法检查情况,了解掌握执法行动部署和进展情况。
  据悉,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在调度期间运行稳定,能够以地州为单位在地图上显示相应区域内配戴执法仪进行执法检查人员的定位及轨迹信息,通过4G执法仪清晰的视频画面以及实时语音对话功能,实时回传执法现场音视频,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更加严谨规范,也让管理者能够更好地指导现场检查工作。(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