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09:1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3-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结合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和旅游阵地,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和宣传氛围,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展馆剧场·展览展演
  利用新疆美术馆、新疆画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是个好地方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共产党人在新疆”版画作品展等主题展览活动,开设线上展览链接和3D云展厅,通过各大媒体网站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利用人民剧场举办“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在剧场专设放映厅展映,也可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为预约单位和各族群众临时增加放映厅放映。
  文艺院团·创作演出
  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精心组织自治区和各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组织11支“石榴籽”文化小分队,赴各地开展惠民演出和文化服务,全年演出1100场,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基层阵地·群文活动
  利用文化馆(站),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全疆“百日广场文化”和“乡村百日文体竞赛”“天山歌声献给党”原创歌曲创作征集与线上展示、“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歌曲群众歌咏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疆优秀美术和书法作品征集展览、新疆美·建党百年短视频征集等群众便于参与的活动。利用图书馆举办“红船起航 逐梦前行”建党百年史展、领袖著作展、中国精神展、“四史”系列讲坛等活动,让老百姓“看得见、听得到、参与得了”,真正实现“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利用博物馆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新疆——革命文物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0个故事展,开展全区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推介;依托“流动博物馆”,开展新疆“四史”和文物知识宣传普及,让各族群众都能正确了解中国的历史、新疆的历史,从思想深处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红色景区·宣传教育
  利用全区100余个红色旅游景区,开展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方便游客参观游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到红色景区参观学习,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凝聚思想共识;举办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联合百家媒体走进新疆,围绕红色景点、红色人物、红色足迹,充分挖掘全区红色旅游经典事迹和故事,开展建党100周年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