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2021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同时在官网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再次强调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通过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助力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月2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2月2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内各党支部以及自治区文博院系统内党员干部,紧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展开学习,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组织参观红色景点、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组织系统内女党员干部在新疆人民剧场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在这部电影里,我感受到了爱国青年的热血沸腾和他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我作为文化和旅游系统一名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加深了解中国历史。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的体悟用到工作中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党员何静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新疆文化馆从3月11日起,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出“初心百年·艺启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音乐汇”线上展演展示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形式。

  新疆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纷纷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活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依托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旧址、毛泽民故居、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设计推出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龟兹博物馆开展“流动的博物馆、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开展红色主题徒步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新疆的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天山南北广袤大地上遍布着革命遗址、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活动陈列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等,这些红色资源承载着宝贵的精神财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努力为“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作出贡献。(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