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商品开发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9

  7月15日,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商品开发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新疆将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重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产品,培育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开发一批旅游文创商品,不断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此背景下,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具有积极意义,旨在引导全体学员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生产出更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现代消费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

  此次培训班为期14天,邀请国内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商品开发行业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并安排到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商品开发的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新疆各地(州、市)文化产业、旅游商品工作的业务负责人,近三届“新疆礼物”评选获奖商品生产设计企业负责人,自治区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培训。(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