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选手在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 “花儿”演唱会中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1-07-20 08:1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0

  7月12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指导,西北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西北五省(区)文化馆联合承办的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暨河湟“花儿”艺术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在7月13日晚举行的“花儿”演唱会“花儿”歌手大赛中,来自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省(区)的25名“花儿”歌手同台竞技,最终评出1名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送的米东区文化馆歌手赵松奇获得铜奖。

  “花儿”是流传在中国西部地区的汉、回、藏、东乡、保安、撒拉、土、裕固等民族中共创共享的民歌。近年来,新疆“花儿”除了在汉族、回族等民族中流行外,一些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也逐渐从事到“花儿”的演唱活动中,为“花儿”音乐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新疆多元一体文化格局共融共通的生动注释和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