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促进节日期间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8

  9月14日至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一行赴喀什地区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入了解喀什地区“四个改善”“六个进一步”“四个满意”工作落实情况。

  侯汉敏在调研时强调,喀什地区要围绕“差异就是吸引力”旅游发展理念,结合推出的“五个一”工程(编一本《喀什导游手册》、绘一套《喀什旅游地图》、做一册《喀什旅游画册》、建一个《智慧旅游系统》、制一批《喀什礼物》),突出南疆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打造南疆丝绸之路文化与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一要加大投入。旅游业属于“一业兴百业”的朝阳产业,要抓住机遇促发展,提高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完善景区标识标牌,推进厕所革命,建设房车营地,推动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二要发展旅游新业态。结合喀什地域特色,积极发展自驾游、研学游、边境游、冰雪游、星空游等旅游业态,结合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少数民族文化,打造画家村、乐器村等特色景区。三要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推动“古道”研究,以喀什地区塔莎古道、盘龙古道、瓦罕走廊等为切入点,推动全区6类30条“古道”研究。结合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加强文创产品研发。四要提升服务水平。坚持精准防疫,不搞层层加码,不给游客添堵。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培养优秀导游和解说员。五要加强景区管理。强化对现有A级旅游景区管理,对不符合标准的景区加快整改,常态化保持景区的良好状态。六要认真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四个改善”“四个满意”工作要求和自治区秋冬季旅游推进会议精神,结合中秋节、农民丰收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积极筹备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动旅游市场快速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