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14: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29

  11月27日,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冬博会开幕。

  本届冬博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喜迎冬奥 爱我中华”为主题,通过展会展销、冰雪赛事、歌舞盛会、共享滑雪等活动喜迎冬奥,并配套举办1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17项体育赛事,活动和赛事将持续至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冬博会首次与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同步举办。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西北各省区在大会上联合推广“丝绸之路·神奇西北”旅游品牌和特色线路,推动“全国人游西北”和“西北人游中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在致辞中说,举办冬博会,旨在全面展示新疆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滑雪历史文化,不断增强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产业活力,全力打造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胜地,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本届冬博会主会场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承办。本届冬博会上,新疆共有37个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线上线下签约,签约金额达694亿元,其中8个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总金额约313亿元,内容涉及交通、民宿、度假区等。(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