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7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今后,新疆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将统一着装,对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违法行为行使行政执法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要严守廉政纪律,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维护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做到熟悉掌握并能灵活运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强化执法队伍学习培训、技能提升,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着重提高把握正确导向的能力、依法治理的能力和甄别判断的能力,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做到规范执法,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统一着装标志着新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法治化进程和正规化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各地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以本次统一着装活动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规范执法程序,依法履职尽责,真正成为一支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反响好的铁军。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及相关市场执法职能整合,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3个设区市落实“同城一支队伍”,在10个地州整合建立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在96个区县实行“局队合一”,进一步整合了文化和旅游领域行政执法权。(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