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独山子大峡谷旅游巡回法庭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1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和工作人员在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开展宣讲活动,向景区工作人员和商户宣讲民法典,介绍旅游巡回法庭的工作职能以及便民举措。

  据了解,独山子区人民法院以独山子大峡谷景区为依托,紧扣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主线,以提高审判质效、深化司法改革、优化司法服务为目标,于2021年11月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负责景区内各类简易纠纷的诉前调解、立案、司法确认及普法宣传等工作。

  与此同时,独山子区人民法院还成立旅游巡回法庭领导小组,由主管审判业务的党组成员与庭室长及法官组建起专业的审判团队,不断加强巡回审判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延伸基层司法服务触角,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针对旅游旺季人口流动量较大等情况,独山子区人民法院依托网络智慧平台,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指导旅游企业解决法律问题。同时,安排干警到景区,帮助游客解决各类法律问题,并运用移动微法院等,为市民游客提供精准、及时的司法服务。(王思超 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