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升级智慧旅游“游中”“游后”服务 打造新疆旅游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21

  近日,“游新疆”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升级并上线,目前,平台已完成全疆3.4万余条涉旅信息的收集和录入工作,涵盖了景区、酒店、民宿、娱乐场所、旅游攻略等内容,已覆盖全疆96.3%的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

  下一步,平台还将进一步聚合全疆优质文旅资源,立足平台、展现新疆,联合打造周边游、体验游、环线游、季节游等主题活动,全面提升新疆旅游管理、营销、服务水平。一是智慧旅游需要满足游客游前获取更多丰富资讯、游中随时能便捷获取各类准确消费渠道和内容、游后通过权威平台能及时反馈意见等需求。新疆智慧旅游在游前宣传上相对超前,而在游中即时服务、游后深度反馈上还需提升。二是智慧旅游要避免成为“信息孤岛”,各地在建设智慧景区、智慧目的地等工作中,要加强对“大新疆”智慧旅游的顶层设计。在平台建设工作中,我们要着眼当前、兼顾长远,坚持面向未来导向,围绕高质量发展充分把握前沿技术应用,新疆的智慧旅游发展前景会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