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胡和平赴新疆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08: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04

  7月30日至8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赴新疆调研对口援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学习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升文化和旅游援疆工作成效,推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一同调研。

  在新疆期间,胡和平出席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开幕式,观看了大型音舞诗《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首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考察了野马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在喀什地区调研考察了喀什博物馆、百年喀什馆,以及香妃园、喀什古城、红其拉甫口岸、“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帕米尔旅游区、盘龙古道等景区和旅游线路;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调研考察了新疆东纯兴集团;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考察了白沙山-白沙湖、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

  胡和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疆工作、对口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努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新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强劲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把文化和旅游援疆工作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总结经验、健全机制、创新思路、突出成效。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力新疆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力度、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扎实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支持新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抓好项目建设、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大旅游推介力度,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等旅游品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确保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平稳安全有序,又要积极把握恢复发展时机,继续优化、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助力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