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云舞台”讲述世界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8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连续三天推出三场“云演出”引发关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舞剧《张骞》、江苏省演艺集团的歌剧《鉴真东渡》、英国皇家歌剧团的芭蕾舞剧《爱丽丝漫游仙境》三场精品舞台剧在网络平台进行“云直播”,吸引了大量网友点击观看。其中,舞剧《张骞》上线展播首日,即吸引602.9万人次观看。 

  据了解,舞剧《张骞》将复杂的剧情删繁就简,通过四个篇章《授节》《守节》《传节》《使节》的叠化,深化了“节杖”这一核心的表达,“节”实体化成了一根“节杖”,使得复杂深刻的剧情有着丰富的延伸和简洁明快的节奏。此外,独特的舞美、虚实结合的意象化场景设计、立意高远的主题、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丰富的情感表达,让这部舞剧有了极强的感染力。演员的舞姿与灯光、舞台效果、音乐的配合,可谓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舞台与自然元素的有机结合,也提升了实景的现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