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3 12:44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3

  12月30日,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阿勒泰市盛大开幕,这也是冬博会第四次落地新疆阿勒泰地区。本届冬博会以“旅游兴疆”战略为指导,充分展现新疆冰雪经济发展成果和巨大潜力,丰富冰雪旅游与冰雪运动内容,增强冬季旅游核心竞争力,为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目前,新疆已经成为旅游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新疆布尔津县禾木吉克普林冰雪旅游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阿勒泰国际雪都康养小镇建设项目、霍城县阿依娜巴斯陶四季越野滑雪场一期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共达成合作意向27个,涉及资金110.28亿元。

  本届冬博会设置了14个展销区,包括特色毡房区、特色产品区、智慧旅游区、沉浸式体验区、冰雪装备区、非遗年俗区等。参展企业42家,展品260余种。其中,各县市名优特产品企业35家,主要为沙棘、戈宝麻、驼奶等地产农特产品。

  “云上冬博会”同期举办,通过线上展示新疆文旅形象,组织精品小微特装及新业态线上展示、优选文创非遗互动体验线上展示、各地州美食及农副土特产线上展示等。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以及9个景区进行了表彰,同时,举办了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合作论坛,持续推进冰雪产业交流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