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非遗过大年 欢乐闹元宵
第十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7 09:5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07
  2月3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研究所(新疆非遗保护研究中心)承办的“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图书馆启动。    
  本次活动作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主场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元宵节活动内容丰富、热闹非凡。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图书馆的一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华戏曲专场演出、年俗图片展、剪纸作品展、打铁花表演、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等活动从11点持续至21点,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纷纷来到现场体验感受传统佳节的热闹气氛。此次活动共邀请10余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剪纸、面人、古琴等项目,非遗体验区域人气爆棚。
  2023年春节期间,全疆14个地(州、市)同步组织和开展“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200余场,活动历时22天,参与人员4000余人,线上线下共惠及1000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