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17:0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23

  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和美共生——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于3月15日正式闭幕,为期65天的展览在春天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双年展旨在以艺术创作成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传承丝路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影响力,用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览以“和美共生”为主题,由主展和特展两部分组成,展出了11个国家(含中国)143位艺术家共260件作品,展品涵盖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自开幕以来,观展人数17.3万余人次,团体参观179个,27所中小学开展研学活动,官方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24篇,浏览量近11万次,宣传视频浏览量突破9万余次,其他各媒体平台发布双年展信息近1600条,全网总浏览量突破1.5亿人次。

  下一步,精品艺术展为各族人民带来的艺术热潮将延续下去,与艺术相见,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