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进一步规范旺季旅游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3-05-24 11:26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5-24

  为进一步规范旺季旅游市场秩序,有效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甩团等问题,保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旅游市场集中办案和区域交叉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办案,打击旅游行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据了解,熊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骏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其他省市旅行社赴新疆旅游的团队过程中,因游客购物未达预期,存在行程中拒绝履行合同,授意导游或全陪“甩团”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协会主动提醒旅游企业不与上述两家旅行社开展旅游合作,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及合格的交通、住宿等旅游辅助人开展业务;同时,提醒游客出行选择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一旦发现旅行社拒不履行合同等损害旅客消费权益的行为,可保留相关证据,通过拨打12345或“新疆文旅投诉”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