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支持文旅产业加快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兵团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就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出,建立惠企政策正常落地协调机制,指导帮助文旅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兵团出台的惠企政策。对于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文旅企业,协调减免或延期收取2月至4月的租金。与金融机构对接,适当下调贷款利息等。

  《措施》就加快文旅业态升级提出,保持旅游市场整治高压态势。推进实施智慧旅游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兵团智慧旅游平台。大力开发康养旅游、生态旅游、工农业旅游、文化演艺等,打造“夜游”“夜娱”“夜宿”等产品,大力发展特色精品民宿和主题文化酒店等,鼓励扶持南疆区域发展自然观光旅游、文化特色旅游,支持发展自驾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低空旅游等。

  《措施》就建立项目推进激励机制提出,支持文旅项目建设,重点推进环塔里木文化和旅游共建共享工程、军垦文化旅游体验基地、边境文化和旅游长廊建设工程等项目。对新创建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A级景区、国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星级旅游饭店、星级民宿(农家乐),分类分层给予奖补。

  《措施》就完善市场推广机制提出,打造兵团文旅新形象,开展系列市场营销活动。针对大众追求生态、健康、休闲的出游需求,在无疫情、零疫情地区与自治区共同开展“健康自由行”旅游形象宣传推广活动。实施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措施,吸引更多旅游团队和游客到兵团景区游览。(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