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四个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8 11: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1-03-08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兵团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会议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形成了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简报信息组等工作架构,细化工作安排,强化责任落实,高效推进工作。

  结合兵团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会议明确提出注重抓好“四个结合”:一是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政治能力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弘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习新疆历史、新疆民族发展史、新疆宗教演变史和屯垦戍边史,传承红色基因,承继革命传统,更加激发“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状态。四是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动力,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文化体制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坚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牵动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绩效。

  兵团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会议的部署和安排,认真阅读有关党史的基本著作,认真学习党的各种文献资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把握精华实质,坚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等重要工作和具体实践,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