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出台政策措施助力旅游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8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近日印发《兵团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对旅行社进行奖补等多项涉旅政策措施,助力旅游业复苏。

  《措施》提出,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尽快恢复旅游景区营业,提高通行服务效能,倡导新疆人游兵团,兵团人游兵团,鼓励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师市之间、师市与地州之间开展跨区游。鼓励各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开展“游客送疆”活动中吸引疆外游客来兵团旅游,拉动兵团旅游消费。鼓励兵团收费景区分时段、分人群实施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结合实际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或“一日游”等特色消费产品,引导公园、景区、文博场馆等改善设施和服务条件。

  《措施》提出,发挥财政资金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引导撬动作用;对接待旅游团队人数总量排名等次前10位的兵团旅行社,分别给予5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奖补,鼓励各师市设立相应的专项奖补资金,形成政策叠加合力;继续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暂缓政策,期限延至2023年12月31日。

  《措施》还在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加大税收优惠力度、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缓缴社会保险费用、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等方面作出安排,给予文化和旅游企业及涉旅个体工商户支持。(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