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9 11:36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2022-12-29

  12月26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和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2022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大政策”和“六个统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和法治兵团。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兵团,当好生态卫士。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兵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准备,着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换和社会秩序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