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石河子市133团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12

  4月30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与您相约 海棠花开’133团桃花镇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133团军垦魂健身广场开幕。

  为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团场,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近几年,133团先后投入约300万元,从该团红光镇向农业连队东线、西线延伸,在紧邻省道沙钟线公路两侧的5个农业连队沿线打造出“百里海棠景观长廊”,种植景观海棠果树45000多棵、总长度48公里,绿地面积达1000余亩,形成了“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的沿途美景。

  此次活动以“乡村文化一连一品”和“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绿色农业”为主基调,通过开展“乡村振兴”“赏花巡游”“乐享生活”“特色产品”4个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133团美丽的城镇风貌、军垦文化、特色美食,以及产业振兴的发展成果和团场的巨大变化。(王超 朱跃平)